当前位置:

权威发布|河南财政金融学院2020招生专业介绍(一)

发布时间:2021-04-07 23:28:32

浏览量:

# #
网站名称:
所属行业:
优化时长:
优化KPI指标: 优化个词上线个词
权重增幅:
核心关键词:

客户介绍:

专业千万种,适合最重要

诸位同学学姐们

河南省财政金融学院

2年招收专业详细介绍来啦!

快讨论一下那一个专业你最喜欢吧!

排行分不清依次,每一个学院全是超级棒的!

一、财政局税收学院

学院风彩:

税务总局学院学员2019年参与中国大学生财产

评定知识竞赛题库得到优异成绩

税务总局学院学员喜获2019年“衡信杯”中国大学生

税收全国技能大赛二等奖

学院专业:

财政学(大学本科,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计划:本专业塑造融入社会主义社会市场经济体制发展趋势必须,具备扎扎实实的社会经济学基本知识,把握世界各国财政局基础理论发展趋势与现行政策导向性,了解政府部门投资理财和证券投资的基本上方式,掌握财政局有关相关法律法规和惯例,可以从业财政局、税收、会计等经济发展管理方面的基本扎扎实实、实践能力强的高质量复合性运用优秀人才。

核心课程: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微观经济学、财政学、税收法律、国家预算、会计、预算会计、政府采购项目管理方法、社会保障部、国债社会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1)毕业生可参与地市政府的公务员国考,进到财政局、税收等政府部门公共事业管理单位从业税务总局管理方法等有关工作中。(2)毕业生可到各种会计公司、注册税务师公司等中介服务从业管理方法、资询等层面工作中;(3)毕业生可到大中小型公司从业财务会计等有关工作中;(4)毕业生可报名有关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考試。

税收学 (大学本科,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计划:本专业塑造融入社会主义社会市场经济体制发展趋势必须,具备扎扎实实的社会经济学基本知识,把握税收理论与现行政策,了解税款操作实务专业技能,掌握税款有关相关法律法规和惯例,可以从业税务管理、代理记帐、税款监管、税务筹划、企业会计和税收优惠政策资询等有关工作中的高质量复合性运用优秀人才。

核心课程: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微观经济学、税收学、财政学、会计专业、初级会计、税收法律、税收管理、税务稽查、税务筹划、纳税评估、国外税收制度等。

就业方向:(1)毕业生可参与地市政府的公务员国考,进到财政局、税收等政府部门公共事业管理单位从业税务总局管理方法及有关工作中。(2)毕业生可到各种注册税务师公司、会计公司、代理记账公司等税务代理代理公司学生就业,结合实际持续累积和提升,根据“全国税务师岗位职业资格考试”获得职业资格考试后,岗位发展前途优良。(3)毕业生可到各种机关事业单位从业税收管理、财务会计、企业经营管理等有关工作中。(4)毕业生可报名有关专业硕士研究生职业资格考试。

资产报告评估 (大学本科,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计划:本专业塑造融入社会主义社会市场经济体制发展趋势必须,具备扎扎实实的经济发展、管理方法、资产报告评估基本知识,全方位把握资产、房地产业、公司财产、无形资产摊销等各种财产的当代评定技术性和方式,具有进行各种财产价值评估和评定的专业工作能力,了解与资产报告评估业务流程相关的战略方针、现行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可以从业资产报告评估、产权交易、企业重组、财产质押业务流程和有关现行政策资询等工作中的高质量复合性运用优秀人才。

核心课程:资产报告评估、税收法律、会计、财务会计、资产运营、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方法、公司价值评估、无形资产摊销评定、财务报表与评定等。

就业方向:(1)毕业生可参与地市政府的公务员国考,进到政府部门投资管理单位、土地规划单位、财政局税收单位等从业投资管理有关工作中。(2)毕业生可到各种资产报告评估公司、会计公司、税收公司及其咨询管理公司学生就业,结合实际持续累积和提升,根据“全国各地申请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試”获得职业资格考试后,岗位发展前途优良。(3)毕业生可到机关事业单位、金融基金投资管理公司、房地产开发组织 、当铺竞拍组织 从业资产报告评估与管理方法及财务会计、公司管理方面。(4)毕业生可报名有关专业硕士研究生职业资格考试。

二、金融业学院

学院风彩:

投资学专业学员喜获第一届全国各地高等学校理财投资

整体规划比赛团队一等奖

金融业学院筹办2018年我国项目培训

学院专业:

投资学 (大学本科,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计划:本专业塑造具有投资理财管理方法及投资理财业务流程专业技能,具备高宽比责任感、较高人文素质、较强自主创新实干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质量复合性运用优秀人才。在“全国各地高等学校项目投资个人理财规划比赛”中,由本专业学员构成的我院参赛队已持续2次获团队一等奖。现该专业核心课程聘用中国著名权威专家授课。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微观经济学、投资学、统计学、会计专业、规律、证券投资学、期货与期权、公司金融、项目测评与管理方法、公共性投资融资、风投、金融的风险管理方法、电子计算机编程设计、MySQL数据库查询、创业基础实战演练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员灵活运用项目投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通晓财务会计、电子计算机、英文、经济金融政策法规及惯例等,可报考证劵、期货交易、股票基金、金融机构等领域从业者职业资格证和有关投资分析师资格证书,可以在各种金融企业、生产制造和商贸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业投资融资、集团管控、投资管理和金融的风险管理方法等层面工作中。

保险学 (大学本科,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计划:本专业塑造融入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必须的高质量应用性商业保险专业人才。在2018年“第一届全国各地高等学校商业保险综合性业务流程比赛”中,由本专业学员构成的我院参赛队获团队二等奖。金融互联网课堂教学精英团队为省部级出色课堂教学精英团队。现该专业核心课程聘用中国著名权威专家授课。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投资学、保险学、基础会计学、风险管控、财险、人身险、精算学基本原理、商业保险运营管理、保险中介公司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市场的需求大,发展趋势室内空间广,就业前景好。毕业生可朝向东西方盈利性车险公司和保险中介公司组织 从业保险营销的营销推广和运营管理方面;朝向金融机构、投资管理公司以及他大、中、中小型企业从业风险性管理方面;朝向社会保障部组织 、保险监管组织 和政府部门等别的经济与管理单位从业社保、保险监管及有关科学研究工作中。

投资学 (大学本科,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计划:本专业塑造融入社会发展是社会经济发展必须,具有扎扎实实的经济金融专业专业知识和有关专业技能,可以在各种金融企业、政府部门及公司从业信贷业务实际操作与管理方法的高质量应用性专业人才。在2018年“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银行服务创新大赛”中,由金融系学员构成的我院参赛队获团队二等奖。现该专业核心课程聘用中国著名权威专家授课。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微观经济学、投资学、统计学、会计专业、计量经济学、银行业业务流程与运营、国际金融学、公司金融、金融的风险管理方法、证券投资学、保险学、金融业私募基金与租用、金融业企业财务、大数据金融剖析、网络金融、金融业营销推广、银行业仿真模拟经营管理决策、金融信息服务礼仪知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CFA(许可投资分析师),金融机构、证劵等从业者职业资格证,朝向金融机构、证劵、商业保险、金融体系监管等金融企业从业信贷业务实际操作与管理方法等工作中;朝向政府部门及企业单位从业经济金融调查、剖析、预测分析及管理方法等工作中。

三、财务会计学院

学院风彩:

财务会计学院筹办我国会计专业会19年企业年会

第三届财务会计学院2019年度角色颁奖盛典

校运会获得优异成绩

学院专业:

会计专业(大学本科,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计划:本专业塑造融入当代市场经济体制必须,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知识和诚实守信质量,具有经济发展、管理方法、法律法规和会计专业等层面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能在盈利性和非盈利性组织 从业会计实操工作中的应用性专业优秀人才。

专业特点:本专业是医院开设最开始的专业之一,是河南高等院校重点发展学科培养专业,河南一流专业基本建设点,有着河南出色财务会计专业课堂教学精英团队,是医院的传统式优点专业,塑造的学员专业能力高,实践能力强,发展前景大。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微观经济学、企业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初级会计、高級会计、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信息管理系统、基础会计学、规律、税收法律等。

就业方向:学员根据四年学习培训得到管理学学士学士学位,毕业之后能在大、中小型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中介服务从业财务会计、会计、管理方法等职位工作中。

财务会计(大学本科,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计划:本专业塑造融入当代市场经济体制必须,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知识和诚实守信质量,具有经济发展、管理方法、法律法规和财务会计等层面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能在盈利性和非盈利性组织 从业财务会计工作中的应用性专业优秀人才。

专业特点:本专业以市场的需求为导向性,重视学员实践能力的塑造,选定教材内容接近公司理财具体,另外教学课堂与各种资格证书、研究生考试对接,便捷学员在学校期内参与各种资格证书和考研。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学、数据库语言、财务会计信息管理系统、企业管理学、会计、公司理财、财务会计、高級财务会计、项目投资项目测评、业绩考核等。

就业方向:财务会计专业的毕业生发展前景宽阔,既可去公司从业投资理财或财务核算工作中,还可以在行政部门、机关事业单位从业财务会计工作中。

会计学原理(大学本科,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计划:本专业塑造融入当代市场经济体制必须,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知识和诚实守信质量,具有经济发展、管理方法、法律法规和财务审计等层面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通晓财务审计、企业会计准则及有关的经济发展政策法规,把握当代财务审计基础理论、方式和方式,能在经济与管理行业从业财务会计、财务审计和企业咨询管理工作中的应用性专业优秀人才。

专业特点:我国变化行政体制执行全面依法治国,公司持续转型发展,都对专业财务审计优秀人才明确提出了高些的规定。会计学原理专业人才的培养计划方案特点独特、师资队伍社会经验丰富多彩、科学研究水准高、校内校外实践活动产业基地健全,塑造出的学员综合能力高、实践能力强、发展前景大。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学、统计学、成本会计学、企业管理学、财务会计学、审计学原理、高級财务会计学、內部会计学原理、基础会计学、经济收益财务审计、审计学、规律、税收法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公司内部控制审计、财务会计、会计、税收等职位工作中,也可以在财务会计中介服务从业代理记账公司、报表审计、企业咨询管理等工作中。

财务会计 (大专,修业年限三年)

培养计划:本专业对于各种中小微企业必须,塑造系统软件把握财务会计、会计、税收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可以单独从业会计、财务会计、税务申报与筹备工作中的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高质量、技能型人才专业人才。

专业特点:本专业落实终生学习、工作能力为上教学理念,重视专业训炼和素养塑造紧密结合,以市场的需求为导向性,选定教材内容接近公司业务流程具体,提升课程内容和跨专业实践,灵活运用第二课堂塑造学员实践能力。

核心课程:统计分析基本原理、电子计算机办公系统、数据库语言、会计学原理、会计、成本计算与管理方法、政府会计、财务会计、税务申报与税务筹划、会计电算化、财务会计综合性实践、跨专业综合性实践、ERP认知能力实践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社会发展需要量大,就业范围广,能够 到中小微企业、财务会计中介服务从业代理记账公司、税务申报、财务核算、资金分配、审计助理等有关工作中。还可以根据"统招专升本"到本科大学再次进修。

财务会计(国际会计方位)(大专,修业年限三年)

培养计划:本专业关键塑造融入社会主义社会市场经济体制基本建设及扩大开放工作发展趋势所必须的,具备扎扎实实的财务会计专业专业知识、极强的具体专业能力、优良的职业道德规范和较高的专业外语水平的高质量、技能型人才专业人才。

专业特点:本专业以塑造学员优良的英文素养和综合性财务会计业务能力为总体目标,在授课财务会计专业所有核心课程的基本上,引入美国名校全新正版财务会计教材内容,开展双语教学(双语教学课程内容占比占5%,做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本科大学水准)。学员在把握财务知识的另外,持续提升英语听、读、写、译等专业技能,塑造其应用英文解决涉外会计、对外投资理财等层面的专业能力。学员在学校期内可参与会计从业证、注册会计、剑桥大学国际商务英语等考試。

核心课程:统计分析基本原理、计算机基础、会计电算化、数据库语言、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学、会计成本、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财务会计英文、西方国家会计(全英)、国际会计、税收法律、规律、国际商务英语、财务会计等。

就业方向:学员毕业之后可到各种对外机关事业单位、会计公司及经济与管理单位从业财务会计、财务审计和财税咨询工作中。还可以根据“统招专升本”到本科大学再次进修。

四、国际性经济与贸易学院

学院风彩:

学员全国技能大赛一部分荣誉证书

学员顶岗实习

健身运动风彩:健体啦啦操

学院专业:

国际性经济与贸易(大学本科,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特点:本专业致力于互联网技术 出口外贸的新式对外经贸情况下,切合“全世界买、全世界卖”的出口外贸经济发展新必须,塑造具备国际视野、外贸客户开发设计工作能力、外贸业务实践能力、、跨境电子商务数据统计分析和经营管理工作能力的高质量复合性运用优秀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实力雄厚,有着博士研究生两人,专家教授、副教授职称占比达1/2,2019年被评选为省部级出色农村基层课堂教学机构;教学设备完善,有着3个校园内模拟仿真实训和好几家学校外实践产业基地,达到学员专业学习培训和实践活动实践。本专业所借助的国际性贸易实务专业是 “河南高等院校特点专业”和“河南综合性改革创新示范点专业”;学员在全国各地出口外贸从事工作能力比赛中数次喜获一二三等奖,在河南关务比赛、互联网技术 出口外贸岗位全国技能大赛中持续三次喜获二等奖;麦可思研究所2018年汇报表明该专业就业稳居所有专业中的第7位。

核心课程:国际贸易学、国际性贸易实务、国际投资、外贸函电、全球经济、跨境电子商务多平台运营、跨境电子商务数据统计分析与管理方法、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实践、国外市场开发设计、会计专业、进出口贸易模拟仿真实践。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目前市场需求量大,可以到各类具有涉外业务的单位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外贸报关、报检、国际结算等工作;经济形势发展和专业特色也决定了本专业毕业生自主创业空间较大,专业优势突出。

国际商务(专科,学制3年)

专业特色:本专业根据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对国际商务经营与管理人才的大量需求而设置,培养具有国际商务活动的业务知识和技能,能胜任国际化商务操作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该教学团队是校级优秀教学团队,近1/2教师有国外留学和进修经历,能承担本专业双语课程教学;本专业教学可使用3个校内实战仿真实训室和多家校外实训基地、9个语音室、2个同声传译实训室、1个听说读写译多功能的综合技能实训室,教学硬件设施完备;学生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团体和个人二、三等奖。

核心课程:国际商务管理、国际商务沟通、国际商务谈判与礼仪、商务写作、国际商法、国际金融、国际市场开发与网上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现代商务概论、西方经济学。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可以到中外经济实体、涉外经济部门、国际物流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经营与管理、商务活动策划、国际市场拓展与营销策划、项目管理、报关报检、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等业务;全球经济一体化、河南对外经济快速发展也决定了本专业毕业生自主创业空间较大。

报关与国际货运 (专科,学制3年)

专业特色:本专业立足郑州航空港和中国(河南)自贸区,培养熟练掌握报关、报检、国际货运代理等操作技能的高素养人才。本专业由校优秀教学团队担任专业课程教学,依托3个校内仿真实训室和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培养学生报关报检、国际货运代理及进出口实务等理论和实践技能。同时将相关职业证书和职业技能大赛融入人才培养中,在校期间可以参加报关水平测试、国际货运代理员等职业资格考试,可以参加关务技能、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等大赛。本专业学生在2014年、2019年获全国高职院校报关技能大赛河南省二等奖、全国三等奖;2017年、2018年、2019年获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二等奖、一等奖;2017年、2018年、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关务技能大赛获全国三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核心课程:报关基础、外贸报关实务、跨境电商物流、进出口商品归类、国际货运代理实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外贸制单、跨境电商实务、国际贸易仿真模拟实训、国际商务谈判与礼义、基础会计、金融基础、西方经济学、报关与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就业面广,毕业生可以从事具有涉外业务的报关企业、货运代理公司、外贸公司、海关、商检、加工贸易备案、报关报检、商品归类、单证制作、运输管理、自主创业等工作。

五、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风采:

庆祖国华诞

全国工商管理技能大赛一等奖

招聘会

学院专业:

物流管理(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特别是河南省)物流业高速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具体培养目标包括:

1.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

2.具备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

3.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

4.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流程;

5.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现代物流概论、仓储管理、采购管理、配送中心、国际物流及货运代理、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电子商务。

就业方向:各类物流企业、港口、货物集散中心和物流基地(园区),以及相关行政、事业单位从事采购、仓储、包装、配送、运输、规划等物流运作管理工作;物流咨询与策划,供应链管理以及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工作。

电子商务(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生产服务一线,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勇于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电子商务的基本原理,掌握网页设计、电商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子交易、网络金融、电商物流、客户管理、电子商务安全等技能,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拥有就业创业能力、具备继续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统计学、经济法学、电子商务概论、数据库、电商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物流、电子交易与网络银行、淘宝推广、SEO优化、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供应链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安全概论、电子商务案例、电子商务综合模拟实训、电子商务沙盘对抗实验等。

就业方向:(1)企业单位的网站设计、网页制作、大数据分析、网络营销、网店建管、电商物流、网络支付与结算、客户服务等工作;(2)海关、商检、税务、金融、保险、证券行业的电子商务相关工作;(3)政府机构的电子政务工作。

物流管理(专升本,学制2年)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生产一线、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具有现代物流管理相关知识,熟悉物流法律法规,具备物流企业管理、产业规划、港口与国际货运代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物流信息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港口物流管理、国际物流及货运代理、供应链管理、物流战略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法规、电商物流。

就业方向:各类物流企业、港口、物流园区和货物集散中心,以及相关行政、事业单位从事采购、仓储、包装、配送、运输、规划等相关工作。

电子商务 (专升本,学制2年)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生产服务一线,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勇于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掌握电商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子交易、网络金融、电商物流、客户管理、电子商务安全等技能,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拥有就业创业能力、具备继续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电商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物流、电子交易与网络银行、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供应链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安全概论、电子商务案例、电子商务综合模拟实训、电子商务沙盘对抗实验等。

就业方向:(1)电商企业的网络营销、大数据分析、网店建管、电商物流、网络支付与结算、客户服务等工作;(2)海关、商检、税务、金融、保险、证券行业的电子商务相关工作;(3)政府机构的网络营销、电子政务等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 (专科,学制3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工商企业或经济管理部门等行业需要的、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较强的市场调研能力、商务公关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型的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原理、经济法、统计学、会计学基础、生产管理、成本管理、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公共关系等。

就业方向:企业事业单位的生产、营销、企划、人事等经济管理部门。

市场营销 (专科,学制3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能满足企业各类市场销售业务一线需要的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市场营销学、会计学、现代物流学、国际金融、广告学、合同法、商务谈判和礼仪、电子商务、现代推销学、货币银行学、经济法、消费心理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公共关系。

就业方向:销售经理、市场经理、初级(零售)销售主管、销售代表、客服代表、行政秘书和行政助理、推销员等岗位的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专科,学制3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系统的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系统学习工商管理类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现代企业管理理论与实务、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实务、具有较强的人的潜能开发能力、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及决策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包括人力资源规划、招聘录用、薪酬设计、绩效考核、社会保障、劳动纠纷处理等。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统计学、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企业管理概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概论、招聘与录用、薪酬管理、绩效管理、人力资源考任、人力资源经济学、人力资源规划、人力资源战略、劳动法学、经济法学、公共关系学、企业文化学、社会保障学、基础会计、财务管理、行政管理、领导学等。

就业方向:国家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培训机构、管理咨询部门等。

六、旅游管理学院

学院风采:

会展专业学生获得“2019(第十三届)全国高校

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实习生刘凯、袁明明在校企合作酒店开元名都

大酒店获奖

学院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 (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会展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跨界思维、分享、合作的意识品质,具备较强的独立思考、协调沟通与创新能力,掌握现代会展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会议、展览、商务活动、节庆赛事等活动实务运作流程,毕业后能够在会展、旅游行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中胜任活动策划、营销推广、会展设计、项目管理、旅游管理等岗位,并具有一定科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传播学、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会展概论、会展营销、会展策划与管理。

就业方向: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会展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从事会展政策法规制订和会展产业管理工作;在会展企业从事会展策划、会展设计、会展营销和会展项目管理等工作;在酒店、旅游公司、商务服务公司从事会展相关服务工作;在贸促会、涉外服务机构从事出国展组织与服务工作;在大型企业从事参展设计、参展管理、会议管理、事件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酒店管理(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拥有多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重视学生社会实践,突出综合素质培养。重点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科学人文素养,兼具高尚职业品德与高度社会责任感,能胜任现代酒店住宿业及相关业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经营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学、酒店管理、餐饮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督导管理、酒店英语、酒店心理学、酒店公共关系学等。

就业方向:酒店管理专业在国际上一直属于十大热门专业,其就业率及薪金、社会福利远远超过其它传统型行业。自2009年创办以来,以全方位的实践教学和丰富的社会实践为特色,是我校就业率最高专业之一。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把国内外知名五星级酒店作为实习基地,实施带薪实习制度。该专业就业范围非常广泛,可以从事星级酒店管理、高级旅游商务管理、高级餐厅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到酒店管理公司及相关旅游企业、会展中心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或成为酒店自营者。

旅游管理 (专科,学制3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科学文化素养、职业道德和扎实的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旅游英语翻译交流、社会交往能力及管理能力,掌握景区管理、旅游行业管理、导游服务、英语导游、饭店管理、外事接待、旅行社、旅游景点景区、会展公司、旅游购物商店等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掌握现代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理论与方法,能够胜任旅游企业及其它相关行业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和创业型人才。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英语、旅行社管理、导游业务、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法规、旅游市场营销、客源国概况、旅游地理学、饭店管理、餐饮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旅游公共关系学、英语口语等。

就业方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规划部门、各类旅行社管理人员及导游、涉外饭店管理及服务人员、旅游公司、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管理人员。

七、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参加“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大数据实验室

物联网工程实训室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军训

学院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适应金融产品与服务小微化、经营管理数据化、应用服务云端化的需要,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艺术素养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能够从事计算机工程系统设计、实现、部署、运维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软件工程、编译原理、Python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信息安全基础、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云计算技术基础、网络安全技术。

就业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适合就职于信息服务行业、金融科技行业,从事网络安全与云计算系统部署运维、金融量化投资系统工程开发、金融大数据分析、区块链与金融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适应会计核算云端化、业务财务一体化、财务风险管控数据化的需要,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艺术素养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能够运用大数据思维从事数据预处理、挖掘、分析、融合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Python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多元统计分析、数据科学原理、机器学习原理、大数据技术原理、大数据算法、大数据分析。

就业方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毕业生适合就职于数据服务行业、财务信息处理行业,从事数据处理与挖掘、财务数据分析、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实施、区块链与财务数据融合系统工程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学制2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满足财税金融科技服务智能化、经营管理数据化、应用服务云端化等要求,具备良好人文素养、艺术素养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围绕财税、金融科技智能技术,重点培养财税、金融领域从事计算机工程系统应用、设计、开发、部署、运行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及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编译原理、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双语)、金税财务智能应用、区块链技术应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信息技术、财税金融科技应用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工程系统应用、设计、开发、部署、运行与维护等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科,学制3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拥有国内一流的实验实训设备,是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实用技术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有系统工程设计、实施与维护能力,适应通讯技术的动态发展,具有计算机网络规划、网络设备管理和网络系统优化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计算机网络、网络操作系统、网络数据库、TCP/IP协议、WEB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络安全技术、Linux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网站开发。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从事企事业单位网络系统设计、集成、施工、管理与优化、Linux网站信息系统开发,Linux服务器群管理、网络软件设计等工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科,学制3年)

培养目标:物联网为国家倡导的新型战略性产业,旨在培养能够掌握物联网相关理论、方法和技术,具备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与施工、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移动互联技术应用、物联网维护与管理等职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物联网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与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C#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与交换/路由技术、物联网数据库技术、面向设备的Java程序设计、自动识别技术与RFID、嵌入式系统应用、无线通信技术、移动开发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前端工程、物联网系统设计与调测、物联网综合应用实训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职于与物联网相关的国内外IT企业,从事物联网设备的安装、调试、运维、管理,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物联网技术支持等。

七个学院及专业介绍就到这里了

还有其它学院及专业的介绍会陆续推出的

学弟学妹们自己甄选哦~